2011年7月8日星期五

舢舨充炮艇

美就業數據改善,利好投資氣氛,港股早市高開後最多升305點,市場聚焦內地經濟數據,大市承接力不足,收市升196.25點,升幅0.87%,報22726.43,250天線得而復失;國企指數報12756.32,升115.98點或0.92%。全日總成交億638元。

重磅匯控<00005.HK>收78.25元靠穩。大股東再增持,新地<00016.HK>升逾1%。中資金融股全線靠穩。憧憬加息周期步尾聲,內房贏大市,潤地<01109.HK>富力<02777.HK>世房<00813.HK>雅居 樂<03383.HK>升超過3%。

TCL通訊<02618.HK>預告純利增長可觀,連帶同業晨訊<02000.HK>中國無線<02369.HK>炒高9%-15%。盈喜琥珀能源<00090.HK>亦漲13%。依利安達<01151.HK>首掛牌收31元,母企建滔<00148.HK>揚9%助興。

憂慮藥品降價,藥業保健股捱沽,國藥<01099.HK>聯邦<03933.HK>瑞年<02010.HK>大成交挫5%-7%。

大行幾乎一面倒看淡,李寧<02331.HK>拋售未完挫一成。消息指七大新興產業投資規模削減,首衝風電產業過剩,金風<02208.HK>創上市新低。(aastocks)


舢舨充炮艇,睇blog要知訂。

今天大市看似風平浪靜, 但原來只是大盤股做得較好,不少二三線股卻出現不少的跌幅。Tipto effect餘波未了,反其道而為的效果依然很弱。執筆時,美國的非農就業職位人數遠差預期,道指期貨、歐洲股市、商品市場大多轉升為跌,形勢看似一面倒的差。


今個星期很出奇地能堅持一日一篇blog文,神奇的很,功臣當然唔少得老師。每逢3、4月和7、8月這些臨近業績期的日子,一些價值老師、價值大師等是龍是鳳,在這段業績期不難一眼睇得出。在這段時間,老師少不免又會成為blog前blog後大家茶餘飯後的話題,有趣極了。看著老師槪念股接二連三爆煲似乎成為每次業績期的慣常動作,大家亦慣性地在這段時間樂此不疲。誠然,我們每一個都是平常人,選擇了一些業績強差人意股時有發生兼不可避免,誰人敢說自己沒買過盈警股?但老師的盈警當神馬,股價腰斬一半當草泥的死撐精神還是相當讓人津津樂道,仿佛自己就是神,永沒犯錯的,真是仙福永享,壽與天齊啊!仙|仙股,壽|國壽?

組合今天微升,繼續小踏步向前。內地親朋戚友一家大細落晒嚟香港度暑,要盡地主之誼,睇嚟下個星期都冇乜時間更新個blog囉,乘機透透吧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辛辛苦苦儲返嚟嘅錢攞個壽仔度‥

2 則留言:

  1. 看見老師的持股,奇怪自己也會感到心酸,甚至會反躬自問嘲笑他們不是太殘忍嗎?不過回心一想,他們其實已無正常人的感觀,常人痛了會退縮、會後悔,但他們沒有。我只見他們歡笑如昔,有些還嫌跌得太少或太快反彈,儲貨機會沒了。所以下次會在他們傷口加鹽外還會加點醋,看看效果如何,開始覺得自己有少少變態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見到D已持有3818的朋友仔話,如果下星期3818再跌一成會再加碼,睇到我十分心寒。他們明不明盈利倒退7成是什麼槪念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