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5日星期二

Tipto effect

隔夜美股休息,港股乏方向,全日波幅僅114點,收22747,微跌22點;國指跌微跌31點,收12842,成交僅609億元。

匯控<00005.HK>微跌一格收78.25元。社保減持工行<01398.HK>,內銀普偏遍軟。內房股造好,中國海 外<00688.HK>及潤地<01109.HK>升3%。瑞信削盈測,中鋁<02600.HK>跌逾2%。

太陽能股造好,協鑫<03800.HK>、卡姆丹克<00712.HK>及陽能<00757.HK>升4%-7%。

再發盈喜,經緯<00350.HK>漲7% 。澄清礦權未受影響,蒙能<00276.HK>飆三成。母企獲美基金增持,綠森<00094.HK>揚18%。

(source: aastocks) 

老師貼圖認叻大市例跌魔咒繼續靈驗, 今天大市高開也要低走,最後要跌住來收,認真濕滯。社保減持工行,內銀拖住大市後腿,最新消息有傳連新加坡淡馬錫也加入沽售行列,沽建行和中行套現280億。死牛話內銀平,但越平越多人要沽,why?在tipto effect下,可能港股又要被拖累,又大嗌濕滯多次。


作為一位大師級人馬,短期股價升跌可以不理,牛熊更要莫問,這才叫大師級數;那些股市跌千零點便大嗌股災,股價沉淪18個月偶然升那麼4%便認叻認唔切,價值投資鼻祖格拉咸死都笑返生。該煨囉‥‥‥

組合今天升0.7%,昨天升了不少的股份要透透,到昨天冇乜點升的接力,月尾加強火力的卡姆丹克終突破持戰日久的戰線,出現突破,大升7%,按照升4%貼兩張圖的準則,這一升值得貼張大份量嘅圖 —— 一虎八奶圖,一圖勝千圖。原來國美找到一個渠道,推出款自家ipad,名為「flytouch飛觸」,售價999元人民幣,反應熱烈,3日已售萬部,近日的國美的強勢難道與此有關?
 

9 則留言:

  1. 我都睇好中人壽未來6個月的股價, 但對所謂老師的咀臉就看不過眼了, 升少少就又唱會升到$200元, 大約半年前以增長同PE計算一下, 估計20年後中人壽股價可升至多200元, 可能今老人家不悅, 第二日已經唔見咗我嘅, 之後已列入黑名單, 想留言都唔得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老師.....其實中人壽願意十合一的話,不用一年便有200元。
    他的文章重重覆覆,跌便叫大戶壓價;升便叫持優質股發達在望,投機輸光輸淨,唉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島sir:712又令你食指大動?:p

    manfred:我想好大人筆伐2628、272、1688等擺明是對人不對股的,所以揸住這些股的朋友大可以不用太介懷。老師點解咁乞人憎,絕對不是單一事件,大家素未謀面,絕對不需要這樣,一定有其原因的。老師的心胸大如痰罐,已是人皆共之,manfred,you never walk alone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雪貓:我見到不少由金融海嘯挺過來的戰友,這幾年都不斷求進步,且實實在在亦進步神速,惟獨佢固步自封,講來講去三幅被,安於現狀,唉‥越講越心涼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stman, 原來你也有和sunny大大一樣的愛好:)
    等了半天, 怎麼不見圖?

    前兩天我在國內華軍軟件網站也看到國美的山寨IPAD的消息了, 是促發我有興趣看番493的原因, you sir 的買進行動更是個非常好的信號:)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國美呢個特賣場有陳總舵主打骰,又有you sir揸lift,我呢條馬仔惟有二仔底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可嘆"老師"真的走火入魔了﹐想憑一股走天涯﹐卻不知與時並進﹔
    本人才留了兩次言﹐迅即被打入黑名單﹐如果老師在選股變通方面也有如此效率﹐那就有救了﹗

    回覆刪除
  8. kk,sosad to hear that.老師的胡塗賬越揭越多了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