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9日星期五

投資組合四月結 —— 一場遊戲一場夢

今個月都可算是一場遊戲一場夢,月中曾經差不多可以超越大市指標——2800,但復活節返來,又是另一番光景,又再度淪陷,今個月所得化為烏有。可幸的是,對比上個月與大市差距略為收窄,聊勝於無。今個月進行了兩項交易,先後買進了卡姆丹克,及沽出秦發,箇中原因之前已講,不贅。至今來說,效果尚算不錯。


通脹運行了大半年,影響開始在一些股票上顯現,例如一些存貨週轉率較高的工業股、航空、航運股等,這是值得投資者關注的地方。或者某些股票買之前要給予足夠的折扣,還要密切留意接著下來的通脹運行情況,看是否中央接連的緊縮措施能有效遏止通脹,還要留意疲弱至海嘯水平的美元,能否來個大反擊。




眾望所歸的第一隻人民幣計價的股票——匯賢首日上市,結果‥‥‥比招股價潛水9.4%,諗住抽來收息的投資者,首日未收息先回敬兩年多的利息。一場遊戲一場夢X2


中人壽再度破一年新低,業績不增長寄望收息,收息不增長寄望放長兩眼見真章;業績唔好股價唔掂賴大戶,係基金大戶整蠱我;業績好股價掂請晒功,係我慧眼識英雄。一場遊戲一場夢X3 按老師的意思,中人壽睇來已經不知不覺間取代匯控成為基金棄股,散戶愛股,當中包括一個揸住幾百萬中人壽的小散戶。


老師被學生問及1299同2628揀邊隻,老師推介2628,嘻,睇來1299仲有運行。又來嗌嗌口號:買BUY AND HOPE,買2628不如買2866。


英國果邊好熱鬧,有場世紀婚禮進行緊,搞到全世界電視都係度直播不特止,連英國股市都要休市一日,認真巴拜!童話式婚禮,好多女士都夢寐以求。係咪擺咗場童話式婚禮就代表可以永結同心、白頭到老?還是一場夢一場遊戲?可以在電視直播見證咁隆重幸福的事還是好的,近幾個月睇隆重的負面報導睇到個人都灰,WILLIAM & KATE,A HAPPY WEDDING DAY‥‥‥








某年四月的一些惡搞作品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