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

巴菲特在熊市中的一天

  
在熊市興奮的沒有瞌睡


巴菲特在熊市反而興奮得一塌糊塗,一大早就醒了,簡簡單單地吃點東西,甚至喝上一杯可樂,然後就直奔辦公室。他離辦公室很近,十來分鐘,他就一路小跑,像跳著踢踏舞一樣去上班。一上班趕緊給他的經紀人打電話,給他朋友打電話,打完電話之後就開始繼續研究,看看到底現在有哪些公司特別便宜,然後再給經紀人打電話,買股票。他的經紀人說,在熊市他有時一天會打五六個電話讓他不停地買入,股市越跌巴非特給他打的電話讓他買入的越多越頻繁。

在牛市悠閒的自娛自樂


相反牛市的時候,當我們忙著買基金、買股票,巴菲特卻閑得發慌,只能打打高爾夫、看看棒球賽,因為再也沒有便宜的股票可以買了。也許牛市、熊市唯一不變的就是巴菲特午餐中的老三樣:可樂、牛排、漢堡包,還有他的1973年宣佈的價值投資理念,而他股東已經從當初的幾十人增加到裝滿了一個體育館。

大跌之日就是大喜之日


為什麼巴菲特可以大跌大喜,而我們卻是大跌大悲?原因很簡單,其實熊市的時候,巴菲特除了那幾隻死了都不賣的股票,已經空倉了!巴菲特真的那麼神,躲過了他經歷過的四輪熊市麼?是真的,不過那是因為他提前兩三年就已經跑了。要在A股,很可能他4000多點就撤了,即便後面有6124的高點也不玩了。正因為巴菲特能反貪,早早收手,所以在熊市,他可以反恐,拿著大筆的現金無所畏懼地抄底。很便宜地收到了很多超級大牛股,像可口可樂、吉列刀片、《華盛頓郵報》都是歷次熊市的戰利品。    (文/佚名    /選自《刀刀漫畫》)

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5d79651f01017vfe.html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