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6日星期四

都是價投惹的禍?

入正題前先說說持股的一些消息,有好消息同壞消息各一則。第一則是,雨潤被報告質疑翻叮過期火腿再出售,今日跌2%,組合受此影響逆市跌0.2%。雨潤發公告話經初步調查後,此事係自動化生產線出現故障,封口鋁卡出現跳卡導致。此外,公司已透過內部的產品物流追蹤措施,撤回同批次約260公斤(產品總值約為人民幣10萬元以下) 的有關火腿肉產品,並將在當地有關部門的協助下全部銷毀,以確保該批次產品不會在市場上發售。

近排雨潤時不時都傳出這樣的消息,近期國家嚴抓食品安全,媒體亦大肆報告相關新聞。投資國內食品股難免要受股價因這些消息影響的波動,不論這些消息是真是假,傳媒加入監督行列,長遠對食品企業和大眾人民健康都是利大於弊,一些無良奸商想作奸犯科都要有所顧忌啦。

另一則是,國美公佈了首季營運狀況, 截至11年3月底止首季業績,錄得純利5.52億元人民幣(下同),按年增長65.77%,綜合毛利率上升1.92個百分點至18.61%。跟美銀美林早前預期的差不多,符合預期。

今日大市雖然上升,但卻處處給人一種凶險的感覺,感覺很多股票易跌難升。很輕易可以跌三幾個PERCENT,但要升一個巴仙卻要出盡九牛二虎之力。在這種市況不妨為自己作一個壓力測試,睇睇自己可以承受多大的跌幅,以防萬一。


好! 講完自己的,接著講講今日的財經界熱爆料,關於超大現代的。有週刊揭發超大很多實際資料跟年報上說的不符,並提出幾大質疑話佢連環講大話,指控十分嚴重。 此報導一出,超大股價急瀉兩成,再創09年3月的海嘯價低位,價投又可以大手入貨,開香檳祝賀?由於自己並沒有研究開此股,所以無謂就這些指控作出什麼驗證。只知此股一直負面新聞多多,投資界都對此股避之則吉。而佢純利率確實高得驚人,有成五成多,難道種菜真的咁好搵?睇過那篇報導,其中睇到某處不知怎的,不期然咭咗出來,原文是這樣的:「問及超大的貨量時,多名售貨員皆未聞這牌子,更誤以為記者要找的是「超大」條的青瓜。」看到這裏,腦海不期然呈現這樣的畫面:

記者:「阿姐,我想問下呢度有無超大的青瓜賣呀?」

阿姐搵咗一陣,幾經辛苦,終於找到一條SIZE頗大的青瓜答到:「呢條夠大未?」

XD唔怕生錯命,至怕改錯名。不論這篇報導是真是假,無可置疑地不失為一篇好笑料!

(reference: http://galileo44.no-ip.org:8001/mag/view.php?page=0275130037&issue=1107&Mag=NextMagazine&size)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