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8日星期六

整頓

周一期結,港股最多再升250點,20天線止步,收市升217.28點,報23118.07;國企指數報12960.82,升208.74點。全日總成交641億元。

重磅匯控<00005.HK>牛熊線遇阻,收升0.6%報80.65元;中移<00941.HK>重上70元,對手聯通<00762.HK>升3%又新高,京三網試點傳過關。商品資源股造好,中石油<00857.HK>追落後升近4%;水泥股仍被看高一線,海螺<00914.HK>華潤水泥<01313.HK>有超過4%升幅。大行唱淡利豐<02909.HK>收跌近3%新低。

二三線股輪流跌,洗倉百貨股,百盛<03368.HK>金鷹<03308.HK>新百貨<00825.HK>跌幅介乎5%-6%。太陽能股協鑫<03800.HK>卡姆丹克<00712.HK>反彈3%及6%。績佳股有買盤,國美<00493.HK>聯想<00992.HK>分別漲8%及5%;金山軟件<03888.HK>恩利<01174.HK>放榜後捱沽。 (source:aastocks)


昨天沽出1368特步,早前分兩批買入,分別持貨5個月及2個月,連本帶股息獲利17%。雖然盈利不算很高,但在這個朝不保夕的時勢,還是比較滿意,而且比較重倉,絕對值的利錢也是大的。沽出原因主要因為覺得特步一直受制於250天線,每每突破不到而回落,而且最近看到一篇報導講特步和361度一些在西部二三線城市的加盟商退出經營 (詳情可以click我blog右下角的「特步」關鍵字查看),有一些擔心是否體育用品行業已經進入一個新的行業階段呢?最近市場好像一隻驚弓之鳥,一有什麼稍稍利淡的消息,不理真假,往往都會先沽而後快,還是防範一下吧。收回一些現金傍身也是好的!繼續等機會出擊,昅實金魚缸,等待水魚跳起的一瞬間。現在咁嘅時勢機會處處。

國美公佈季績後,似乎市場比較受落,昨天裂口高開,大成交下終漲8%。高成交裂口突破11月以來的下跌軌,技術走勢稍稍轉好。太陽能股在抽水佬盡出下,狠狠地上演一幕「挾爆它,挾爆它,挾甩抽水佬下巴‥‥‥」。在兩隻太陽能股中其實自己是較喜歡卡姆丹克多於保利協鑫的,因為雖然單晶太陽能晶片價格下降,但與此同時多晶硅成本也是下降,對712的影響應該有所抵銷的,其實張主席在剛過去的季績亦已經預期了這一情況的影響:「由於市場太陽能單晶硅產能過剩,預計今年單晶硅售價平穩下跌,將淘汰部份落後產能,有利行業發展,但強調集團為高端產能,不擔心被淘汰。預計集團產品均價今年跌幅不超過10%,但預計成本可下降15%至20%,故對利潤率影響不大。

昨天亦上演一幕百貨股的集體下跌,大家都對這情況的原因莫衷一是。但我觀察了一個情況,就是在下午1:30的時候,A股那邊茂業國際<0848.hk>的附屬成商集團跌至停板,跟住香港這邊開市後,茂業亦跟隨下挫,在2:30左右曾最多下挫6%,但收市時跌幅就有所收窄。這或許可以解釋為何茂業下跌的原因,至於其他百貨股為何跌就不得而知了。

利豐出通告逐點反駁瑞銀的報告,叔父輩的評語是絕為罕有及反應快,評價大多正面。雖然對利豐一直興趣麻麻,一直都對一些高估值的股票興趣不大,但對其管理層加了一些印象分。忽然想起假如當年匯控的那位前CEO反應夠快的話,被質U33的一幕相信絕不會上演。

組合昨天升1.2%。

廣船   (0317.hk)          17%
雨潤   (1068.hk)          16%
友邦   (1299.hk)            8%
H股ETF  (2828.hk)       8%
A50   (2823.hk)             8%
國美  (0493.hk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8%
哈動  (1133.hk)              6%
中集運   (2866.hk)         5%
秦發 (0866.hk)              5%
卡姆丹克 (0712.hk)      4%

cash      16%


2 則留言:

  1. Money Cafe:

    一間藍籌公司,要為一份大行報告,刊發港交所聲明反駁。印象之中,係歷嚟首次,亦證明呢份大行報告幾有影響力。

    全文
    http://moneycafe-icable.blogspot.com/2011/05/blog-post_27.html

    回覆刪除
  2. sunny: thanks for your info with another view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