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3日星期一

大檸樂 vs 利吸納 vs 被虐狂

今日港股終於結束陰乾模式,來玩插水。之前無明顯壞消息下的陰跌,大家都很樂於去撈底;但十個牛皮九個淡之下,跌跌下便會突然有很多壞消息「橫空出世」,利淡消息一籮籮。到這個時候,指數通常會跌得很急,大家又會變得相對謹慎。但其實這時反而是利吸納的時候。一個調整市的終結往往在急跌中完成。經濟預計減速,股市又跟住下跌,邊個愈快便邊個愈快到終點,何況港股的估值一直都不是到達非跌不可的高估值水平,造淡的人仲驚過你,越急跌越顯示其心慌。正如之前網誌所說,陰跌才可怕,日日跌千點,我越興奮!

卡姆丹克繼續被蹂躪,我見這條戰線已潰不成軍,已一早取放棄的態度讓其淪陷,無謂再分神去用溝淡等方法去補救。見不少散戶很喜歡在哪兒輸就在哪兒贏返嚟 ,我則認為如果覺得那條戰線已無勝算,不如讓其自生自滅,不要再調重兵跟他搏命,況且那兒的兵力本身就不多,輸了對大局影響也不大。倒不如集中時間在勝算較大的戰線更好!

組合今日跌幅跟恆指同步,但略優於國指。上星期一send了個email給一間公司,問佢一些關於cash flow的疑問,結果封email一個星期後依然石沉大海, 但好戲原來在後頭,星期五竟然這間公司有基金股東配股減持,是巧合還是其他?結果股價當然下跌,今日繼續跟隨大市下挫。本來對這間公司有點興趣想買入,結果因做一做功課,卻逃過一劫。真是塞翁失馬,焉知非福?

天天利吸納,it's a happy day!

一個咁cute的廣告竟然都會惹來咁多流言蜚語,仲畀人惡搞到好血腥,香港人的怨氣也太重了吧?

1 則留言:

  1. 4月,广州广船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共实现了下水三船、交付两船、试航三船的重要节点。若一直保持这一生产势头,该公司今年6月底前有望交付10艘船,不仅实现“时间过半、完成任务过半”的目标,还能创造半年交船10艘的公司新纪录。
    广船国际4月份节点完成率达94.34%,完成下料加工量11666.69吨,完成中合拢量11137.25吨,完成吊装量8930.79吨,完成装焊量11535.47吨,下料加工和中合拢物量均完成了月度计划。截至目前,该公司今年已交船5艘,另有2艘船完成试航待交、1艘船正在试航、2艘船即将试航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