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5日星期日

耐心才能聽得見財富的聲音


一位立志在40歲非成為億萬富翁不可的先生,在35歲的時候,發現這樣的願望靠目前的薪水根本達不到,於是放棄工作開始創業,希望能一夜致富。過了五年,其間開過旅行社、咖啡店,還有花店,可惜每次創業都失敗,他的家也陷於絕境。到40歲時,他心力交瘁的太太無力說服他重回職場,在無計可施的絕望下,跑去尋求智者的協助。智者瞭解狀況後對太太說:如果你先生願意,就請他來一趟吧!”
 
欲望無止境 秋風落葉掃不盡

        這位先生雖然來了,但從眼神看得出來,這一趟只是為了敷衍他太太而來。智者不發一語,帶他到庭院中。庭院約有一個籃球場大,庭中儘是茂密的百年老樹,智者從屋簷下拿起一支掃把,對這位先生說:如果你能把庭院的落葉掃乾淨,我會把如何賺到億萬財富的方法告訴你。

        雖然不信,但看到智者如此嚴肅,加上億萬財富的誘惑,這位先生心想掃完這庭院有什麼難,就接過掃把開始掃地。過了一個鐘頭,好不容易從庭院一端掃到另一端,眼見總算掃完了,拿起簸箕,轉身回頭準備收起剛剛掃成一堆堆的落葉時,他卻看到剛掃過的地上又掉了滿地的樹葉。懊惱的他只好加快掃地的速度,希望能趕上樹葉掉落的速度。但經過一天的嘗試,地上的落葉跟剛來的時候一樣多。這位先生怒氣衝衝地扔掉掃把,跑去找智者,質問智者為何這樣開他的玩笑。

        智者指著地上的樹葉說:欲望像地上掃不盡的落葉,層層消磨你的耐心。耐心才能聽到財富的聲音。你心上有一億的欲望,身上卻只有一天的耐心;就像這秋天的落葉,一定要等到冬天葉子全部掉光後才掃得乾淨,可是你卻希望在一天就掃完。說完,就請
夫妻倆回去。  /佚名  /選自《刀刀漫畫》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       傑西·利物莫經典名言:我賺到大錢的訣竅不在於我怎麼思考,而在於我能安坐不動,坐著不動,明白嗎﹖在股票這行,能夠買對了且能安坐不動的人少之又少,我發現這是最難學的。忽略大勢,執著於股票的小波動是致命的,沒有人能夠抓到所有的波動。這行的秘密就在於熊市時,買進股票,安坐不動,直到你認為牛市接近結束

         耐心,才能聽得見財富的聲音~~
(節錄自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5d79651f0100q91q.html)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