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4日星期五

上水透一透

股海潛行潛咗水接近一個禮拜,見最近天朗氣清,上水透一透先。呢個禮拜雖然難熬,但始終也挨過了。噚晚見IEA成員國自05年以後再次動用石油儲備,油價應聲下跌,美股也一度大幅下挫逾200點。我當時的解讀是:華府想方設計要通過壓低油價去刺激疲弱的經濟,把早前沙特單方面力排各OPEC成員國要增產石油的事件跟今次事件聯繫起來,不難推斷出這是關係微妙的美國曾經向沙特施壓的結果,在這些事件中是可以了解到美國人要做好一件事的決心。雖然效果如何,言之尚早,但好漢不吃目前虧,油還是避一避吧!跟政府作對吃力不討好。隨伴而來的消息是G20就打擊糧價波動達成一致共識,分析了這些消息後,我覺得對股市其實是利好的。所以即使美股下跌,噚晚我覺得也不應對今日的港股太悲觀。結果美股尾市大幅收窄,今天中港股市頭也不回,進行了一波勁成交量的反彈,其中受惠油價下跌的股份如航空、航運股大幅做好。


今天趁市況好了點進行了一些操作,早上買入一些聯塑,油價跌,塑膠原料價也會下調,再加上保障房建設的提速,聯塑作為保障房槪念股之一看高一綫。下午見雨潤不知什麼事逆市大幅下挫,成交放量兼沽空十分狠,在25.6把它沽清,持貨數個月,連息賺7.5%。其實見佢連續多天沽空都佔成交3成以上已早有戒心,但想不到跌起上來可以咁恐怖,只須兩天便把今個月的升幅覆滅。 不過佢今個月算硬淨的了,起碼今個月咁腥風血雨都頂住,為穩定自己在跌市中的情緒立功不少。可借佢犯賤,只可共患難,不可共富貴。見佢沽空咁狠,但願不是又得罪什麼人吧!沽出1068後,多了現金,所以尾市再加注了一點2128。


今日雖然普遍持股都做得幾好,但由於受1068拖累,跑輸大市,只升了1.2%。

投資組合

哈動(1133.hk)             17%
廣船(0317.hk)            16%
聯塑 (2128.hk)           10%
H股ETF (2828.hk)      8%
國美 (0493.hk)            8%
A50 (2823.hk)             8%
中集運 (2866.hk)         4%
秦發  (0866.hk)            4%
卡姆丹克 (0712.hk)      4%
    cash              21%


4 則留言:

  1. 可借佢犯賤,只可共患難,不可共富貴
    敢問你和拋棄糟糠之妻的賤男有何分別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pangsiu哥,但願我今次做咗隻豬,俾人搵笨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原來今日東方都有講1068。
    http://orientaldaily.on.cc/cnt/finance/20110625/00202_012.html?pubdate=20110625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