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

補了點卡姆丹克 (0712.hk)

今日是本年的半年結,六月的最後一個交易天。外圍噚晚普遍做好,今日港股一開市也高開百點。但由於內地A股開始時不是升得很多,恆指升幅也顯得升得較含蓄。但A股開市後一路走高下,港股亦跟著亦步亦趨,最終升3百多點,睇嚟噚晚的美女推背圖有些效用。可惜旺丁不旺財,組合升得不是太勁,只升了大約0.5%,今天承昨晚所言增持了一些卡姆丹克,憧憬光伏業下半年造好,這條戰線荒廢了一段時間,認為是適當時候增加一點火力。由於我的記錄主要用EDITGRID作記錄,但由於EDITGRID有部分DATA未UPDATE,所以最新持股狀況、YTD回報等就留到假期的半年結再作一次過清算吧。可以說的是還是負回報,但表現跟大盤差距相比上個月已收窄很多。


秦發今日宣佈落實收購了華美奧能源32%權益,由於早前受民企風暴影響而要推遲發債,一度令人擔心是否收購難於完成,但現在最終完成了,今日866升接近半成。


比亞迪今日內地作回A上市第一日,結果比招股價升4成多。正當外國投資者對這隻股惡評如潮時,國內同胞反而相當受落,國內同胞口味真的零舍不同,難於捕捉。


雨潤今日延續昨天升勢,再升近6%。一直期待的渾水摸魚報告沒有出現,反而是某周刊出專題質疑其帳目。難道是市場捉錯用神?看來是有些雷聲大,雨聲小了?還是勿輕舉莽動。但我見有位朋友星期二已撈了一些貨,真的很佩服其膽色。

今日跟一位國內友人通電話,我問佢其投資的A股表現如何,佢說上星期三已全放了,因等著籌錢買地。我聽完之後當堂O晒嘴, 記憶所及,A股是上星期中度開始強勁反彈,眾裏尋燈千百度,原來左近已有一盞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