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5日星期三

可以笑的話不會哭

內地加息陰霾,加上歐債危機未退,投資意欲依然弱。港股反彈繼續受制250天線,收市倒跌152.23點,報22343.77;國企指數報12397.6,跌90.67點。總成交僅612億元。

重磅匯控<00005.HK>隨外圍同業跌逾1%,收元78.05元。標普降展望至負面,內房回吐,中國海外<00688.HK> 潤地<01109.HK>跌逾1%。中央收銀根,內銀繼續軟。同業H&M銷售差,思捷<00330.HK>跌半成又新低。資金慣例避險,「兩電」逆市創新高。

迅速回應標普報告,玖紙<02689.HK>午市復牌收復大部份失地,反彈14%。嘉能可<00805.HK>績差跌6%,創新低。盈警股景福<00280.HK>俊和<00711.HK>分別挫14%及18%。

(source: aastocks) 


噚日,阿爺係香港還在交易的時段宣佈加RRR,晴空來個霹靂,港股頓時由一天高位倒水咁倒。長毛WEBB批評標普唔應該在交易時段公佈個別股票評級資料,說這是股價敏感資料。標普咁做有造市嫌疑,但有炒即日的網友批評阿爺咁做何嘗不是另類造市?最近市況亂,很多以往沒幾何出現的現象特別多,今天有玖紙同標普的隔空對質,直頭翻臉咁翻,以後朋友都冇得做,之前就有利豐與某投行的口技及反應切磋。今年炒股難搵食係人都知,但要利用到一些權威機構來上下其手來搵食也算卑劣。

其實從內地最近公佈的貨幣供應M2、M1,人民幣新增貨款等數字顯示,早前內地的一系列貨幣政策已取得一定成效,頭五個月的M2M1增長已恢復常態,15%左右的增幅據以往觀察是最有利經濟有序發展,唔明點解人行咁急於再推貨幣緊縮措施?咁大一個經濟體系經濟運行總有很大的慣性,耐心觀察以往措施成效才是正道。一旦措施太緊太趕,導致經濟突然急剎車,因慣性使然到時才放鬆已為時已晚。到時通脹是壓下了,但這不是你們政府政策的功勞,而是經濟被你們拖垮的惡果。08年下半年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,一旦M1降至10%以下是一個危險警號。誠然希望這樣的情況不要出現吧。


本地零售股景福<0280.hk>受租金上升拖累發盈警, 估不到之前擔憂的情況咁快出現,但景福太細隻,不具太大代表性。


航運股繼續水皮,估不到疲弱至此,更估不到在此疲弱水平啲大行才齊齊來踩多兩腳。我發覺有幾類股票應該大家都有一年半載沒查閱過,一類是航運股,一類是內房股,一類是鋼鐵股,唔知估唔估啱?如估啱的唔該給我一個5,yeah!

今日組合跌0.8%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